【反逆白黑】禮物(三)

心情看來好了點的魯魯修換掉了染上污血的拖鞋,傷口也包紮好了,此刻和小朱雀坐在舒適的雙人沙發上,兩人中間擺著一個木製國際象棋棋盤───是的,他們正在下棋。
雖說是在下棋,但孩子一下也記不住這麼多複雜的規則,魯魯修也沒說什麼,就孩子勉強記得和自編的規則───例如走到對方城堡附近的旗子不能動,因為被關起來了───也玩得很快樂,就像小時候一樣,不過現在他當然是到處放水。看到純真的孩子將敵方棋子吃掉後露出的開心表情,魯魯修也不由得勾起嘴角。

沙發上的一大一小氣氛融洽、互動和樂,完美得像親子一般,但一旁的四個大人就不是如此了───簡直可以說是烏雲繚繞。

從剛才步出房間開始,魯魯修就完全把四人當廢氣,不論下跪道歉裝無辜或是讓他踩頭都無效,無視人的程度幾乎令朱雀們飆淚。
原本想討好對方的朱雀子去泡了一壺魯魯修很喜歡的花茶,想著這樣或許能讓他消氣,但魯魯修只是瞥了一眼散發著香氣的骨瓷杯,將棋子往前推了兩格,看著孩子歡呼著把那個棋子吃掉後,一抬手。

「從那裡出去右轉就是大門,不送了。」再清楚不過的逐客令。


從剛才兩人的互動就讓眾人看得很眼紅,先是舒舒服服地坐在魯魯修膝上聽他念故事書,心裡非常不平衡的朱雀們想著自己連想要他的膝枕都很困難───搞不好還會被他拔成地中海禿頭───這個小鬼卻可以大剌剌的被抱著,現在又狀似和樂的下起棋來,魯魯修還不停露出很溫柔的笑容───這是很嚴重的年齡歧視!

望著邊笑邊說「啊又被你吃掉一隻主教了」的魯魯修,零騎一臉哀怨。陛下就是氣得咬他打他踹他罵他都好,他都不會還手,至少這樣發洩一陣後累了可以讓他抱著哄哄,但是別像現在這樣不理不睬。陛下相當擅長的這種冷暴力對他而言是最痛苦的,也是他最害怕的。

抬頭看了看壁鐘,離預訂時間還有一段距離,在那之前只能繼續承受魯魯修的冷暴力了。望著魯魯修腳上的紗布,撥弄著制服上的鈕扣的朱雀嘆了口氣。轉頭看看不太合群的圓桌,臉上還是一樣沒什麼特別的表情,只是默不作聲地望著沙發上溫馨的親子,他只好把目光轉到一旁開始拔起花瓣的朱雀子手上。

雖然短裙上已經散落了許多花瓣,但朱雀子仍是兩眼發直的拔著手裡的花。
「魯魯修愛我、魯魯修不愛我、魯魯修愛我、魯魯修不愛我、魯魯修愛我、魯魯修不───」
捏著最後一片的手指一僵,苦著臉望著顫微微的花瓣許久,朱雀子忽然雙眼放光。
他將最後一片花瓣先撕了一半下來,這樣就變成兩片了。
「魯魯修不愛我、魯魯修愛我───耶───魯魯修愛我!」
「……」無語,雖然他也很想加入拔花瓣的行列。


由於魯魯修嚴重的放水、只吃了孩子幾隻兵卒,讓棋局成了一面倒的態勢,幾隻黑色棋子孤零零的分散在棋盤上,很快就被孩子用自編的規則吃掉了。
棋盤正中央只剩下一隻黑色國王,被白色的棋子們團團圍繞。
「你贏了喔,好厲害呢。」
溫柔摸摸孩子的頭,感受到一旁怨婦們「拜託也摸摸我的頭吧敲我也行」的懇求視線,魯魯修毫不理睬;孩子搖了搖頭。
「不行!魯魯修剛才說要把王吃掉才算贏!可是王是最大最厲害的,要很小心的對付才行……」
原本以為孩子會用自編的規則將國王拿下,而且就算照規則來,依這種局勢也撐不了幾步,孩子不知為何卻猶豫了。見孩子一臉認真的模樣,魯魯修不由得輕笑了起來。
「好,所以你想怎麼辦呢?」
「唔……」
「要放棄嗎?嗯……這樣就算我們平手好了。」
「不可以!」
皺起小臉想了一會兒,還是找不到什麼好方法圍堵敵方國王,孩子打了個呵欠後揉揉眼睛。
「我想睡覺了……等我想到了再和魯魯修繼續下這盤棋。」
「好吧,等你想到了再繼續。」
露出寵溺的笑,抱著睡眼惺忪的孩子站起身,魯魯修瞥了一眼露出乞憐眼神的零騎,哼了一聲。
「陛…陛下……」
「我要去睡午覺,你們等下若打擾到我們睡覺,就全給我滾出去。」
「……是、知道了……」


「要答應我不可以把它收起來喔!打勾勾!」
「好、好,打勾勾。」
目送立刻恢復溫柔表情、伸出手指和孩子勾手的魯魯修的背影離去,眾人突然覺得,或許,讓小朱雀去討魯魯修歡心……是個天大的錯誤。



待魯魯修醒來時,已經五點多了。
看看睡在自己身邊的小朱雀,小手緊揪著自己的袖角,深怕自己會突然消失似的,讓他想起小時候三人也是這樣的依偎著入睡,因為不想讓妹妹和別的男孩子───即使是朱雀───睡在一起,所以堅持要睡在中間。那時雖然認為這個方法完美得萬無一失,但現在想起來只覺得後悔莫及,初吻就這樣在半夢半醒的時候被奪走了啊,而且這樣似乎算投懷送抱?
直到現在,朱雀還是喜歡時不時的偷吻他;無奈的笑著順順瀏海,魯魯修想起了樓下的那幾個人行兵器,既然聽話的沒上來吵鬧……還是下去讓他們瞻仰一下好了,而且那種好像被拋棄的大型犬的表情也很有趣。
思及此,輕輕抽出被小手捏著的袖角,替孩子蓋好棉被後,取過掛在衣架上的保暖披肩、披上後,修輕手輕腳的離開臥房。

踏入飯廳,眼前的景象讓魯魯修愣了一下。

稍早還像核爆過後的廢墟的飯廳已經完全被清理乾淨,被打破的擺飾全都完好如初地被擺在原本的位置,一塵不染得讓他以為中午只是夢境。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其實這是期末地獄前寫的(喂別自己爆料),在我能抓回寫文手感前...請各位幫我一起向白黑大神祈禱吧(喂

魯魯修在接近危險(?)前的前一秒,圓桌終於要出手了,零騎請加油(喂)。

 
评论
热度(24)